【楼诚】阿诚啊,你小时候不是这样的(甜一发完)

是有点儿长,但我还是想看

whatdidfermiparadoxsay:

-----------全员AU私设如山----------


1.


  明诚回家的时候,明小少爷已经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整整两天两夜了。


  和明镜赌气,和明楼赌气,和阿香赌气。


  没和明诚赌气因为明诚这个星期出差,不在家。




  “明台人呢?”明诚推门进了书房,放下包,一边脱外套一边问。


  明楼站在书桌前端着一杯咖啡,吹了两口:“阿诚啊,你小时候不是这样的。”


  明诚解了马甲,挽起衬衣的袖子,歪着头看他。


  忧郁的明长官说:“你小时候,第一次自己放学回家,一回来就问,‘哥哥呢’。”


  “我现在也是当哥的人了,”明诚把他的咖啡夺过来,抿了一口,“放凉了,真酸。”


  明楼就着明诚端起来的咖啡喝了一口:“我觉得很甜。”




2.


  好说歹说把明镜劝出去和苏医生逛逛街,明诚上楼一脚踹开房门,看见一个抱着泡面吸嗦的明台。


  明楼拍拍明诚的腰,拉着他走进去,随意地坐在明台的小沙发上:“还知道饿呢?”


  明台不由自主往后缩了缩:“你们破坏财务!你们侵犯我隐私!你们虐待老弱病残!你们,你们狼狈为奸!沆瀣一气!”


  明楼点点头:“成语没白学。”


  明诚捏捏明楼的手,别再火上浇油了。


  明楼另一只手搭在明诚的手上,你刚才踹开门的一瞬间就已经浇油了。


  明诚掐他一下,我说我去找钥匙,谁让我踹的。


  明楼推推眼镜,不要内讧。


  明台:达拉,达拉,达拉,达拉,达拉拉拉拉……


  


  “你怎么想的?”明诚问。


  明台继续吸嗦:“你们怎么想我就是怎么想的。”


  “现在年代不同了,你明明有更多的选择,和我们当时不一样。大姐送你出去读大学,学金融,学什么都好,肯定是有她的考虑的,”明诚苦口婆心,“你怎么能这样继续伤她的心?”


  明台一噘嘴:“你们也知道这是伤了大姐的心啊!”


  明诚说:“我们都深思熟虑过,不说两天,起码有一整个星期都用来搜集资料,认真研究,怕走错路。结果到了二十几岁,才想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你现在还年轻,你未来有无数种可能。”


  “你们为什么就不相信,这也是我深思熟虑的结果呢!我十八岁了!我是个成年人,我可以对自己的决定负责!”


  明楼一言不发,明诚大概也明白了。


  “这样,你现在去考雅思或者托福,如果你能拿到香港的offer,你再做其他任何事,我们都不阻拦。”明诚站起身,明楼也站起来。


  明台眼睛一瞪:“我如果在4月拿到了offer,我要大哥的推荐信!”


  明楼身体微微前倾:“如果你拿到了,我可以考虑。”


  说完,俩人一前一后走了出去。


  明台跺着脚大吼:“我一定会考上中央戏精学院的!”




3.


  明楼,炙手可热的前影帝,听说最近被新晋影帝抢了风头。


  中央戏精学院的客座教授,每学期只开一门课,阶梯教室座无虚席,还有学生挂在窗帘上。


  当年是中央戏精学院的最老新生。


  他出国读了一个学士学位回来,一拍脑门,我喜欢的不是这个,仗着明镜一门心思扑在事业上,悄咪咪考了戏精学院。


  几年后,他在面试新生的时候见到了明诚,一个早上出门的时候声称要陪同学去看病的弟弟,紧张兮兮地站在门外揉搓着不太合身的西装。


  “你怎么敢!”


  明诚到现在都记得他被明楼那一嗓子吼得整个人都筛子似的抖了三抖。


  明楼拽着他往休息室走。


  “大哥?你怎么在这里……疼,疼!”


  “长点记性!给我回学校上课去!”


  “啊?”


  “现在走,立刻,马上。”


  明诚委屈极了:“我不走!”


  “你看看,你看看这一圈都是什么人?”明楼随手一指,地图炮炮轰一大片,“这是应该你花时间挤进来的地方吗?我在这个圈子呆了这么多年,你还不知道这里有多乱?”


  “你可以呆那我也可以!我凭我的本事考!没人会知道我跟你有什么关系!”


  “好啊,好啊,”明楼怒极反笑,“没什么关系是吧,你是谁养大的,你现在跟我说没关系?”


  “那是不是你把我养大了,我就要一辈子都只能听你的?!”明诚猛地挣开他的手要跑,明楼慌了,大手一挥把纤细的少年揽了回来。


  明诚憋着气,使劲挣脱他。


  王天风从休息室出来,突然赶上这么一出,靠在旁边看戏:“哦哟,明教授,这演的是哪出啊?”


  明楼很快恢复了冷静,明诚说的对,要是别人不知道他和明楼有关系,才是最好的。


  明楼冷冷地开口:“我今晚有一场戏,拉个小孩来帮忙对对词。”


  王天风双手抱胸:“哦?来面试的小孩也能帮你对词,坊间传闻明影帝要求高要求严,也不过如此。”


  明楼咬咬牙,没回答他,只是放开了明诚。


  “不是随便找的,”明楼咬咬牙瞪了一眼王天风,转头对明诚温和地笑,“最后两句记得吗?冰天雪地,你说一句‘哥哥饶命’就完。”


  明诚点点头。


  “说,说错一句,你就完了。”明楼拿了个剧本卷成筒,装成枪的样子。


  明诚颤颤巍巍地答:“哥哥……”


  王天风冷哼一声,没再继续看下去,快步走去小卖部,想着买几根棒棒糖屯着。




4.


  明楼没发表过任何看法,直到明诚安然无恙地通过了中央戏精学院的考试。


  他拿着录取通知书,不知道该不该给明楼看,第一次在书房外踟蹰。


  明楼开了门,一把把他拽进去。


  等了半天,明楼也不说话,明诚就坐在一边拆信。


  好大好大一个信封,装着通知书,新的电话卡,银行卡,宿舍门卡……


  “你小时候不是这样的。”


  明诚被吓得抖了抖。


  他本来以为明楼会暴怒,或者冷漠,或者失望,但是没想到他一开口,还带了点委屈。


  “大哥……”


  “你到明家的第一天,洗澡的时候睡着了,我把你抱回房间去。你半夜醒了,哭得被子湿了一片,抱着枕头来敲我的房门。”


  明诚低着头。


  曾经桂姨是他唯一接触过的女性,这让他十年里都对女性充满着畏惧,第一次见到明镜也不由得缩成一团。明楼一整天都抱着他,明台还在脚边围着转,半夜被噩梦惊醒,也只敢去找明楼。


  “咚。”他只敲了一下。用一根食指。


  他不怕的。


  明诚不怕的。


  没有比以前更可怕的事了。


  明楼还没有睡,听见一声轻微的敲门声就开了门。


  “这是怎么了?”明楼赶紧把明诚抱起来。


  “我不敢一个人睡。”明诚瘪瘪嘴,老老实实回答。


  “刚好,哥哥也不敢一个人睡。”明楼拍拍他的背。




  明楼说:“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开始,有事情瞒着我。现在你对我撒谎了,如果我没有发现,你什么时候才会告诉我?”


  “我没有打算瞒着,只是……”


  “这是怪我没有问?”明楼笑笑。


  “……可是确实没有问。”


  “阿诚,”明楼揉揉他的头发,“我以为我们是绝对坦诚的。”




5.


  明台雅思考了个5,第二次5.5,明镜高兴极了,直夸他有进步。


  明楼和明诚一副看戏的样子,反正小少爷的雅思过不了线,拿不到offer就别想中央戏精学院的事了。


  千算万算,没算到小少爷抱上了外援的大腿。


  在飞去泰国考雅思的飞机上——据说泰国的口语给分给的高——小少爷遇到了王天风。


  王教授不仅辅导了明台高分通过雅思,用地狱式训练磨出了明台的演技,还在明台拿到通知书的时候,直接拍照发给了明楼。


  刚好暑假,明楼跟着明诚在外地出差。


  “混账!”明楼看着微信就要砸杯子。


  “诶诶诶,”明诚刚从浴室出来,裹着睡袍,三步并一步跑过去,“这不比你明教授的办公室。杯子酒店的,砸了要赔钱。”


  明楼放下杯子,转而把头埋在明诚的颈窝。


  “大姐会宰了我的。”


  明诚点点头:“放心吧,大姐要真想收拾你,罪名只多不少。”


  明楼咬了一口明诚的锁骨:“翅膀硬了。小时候可不这样。”


  “哼。”


  “我第一次被大姐打的时候,”明楼顺着明诚的侧颈吻上去,用牙齿轻咬明诚的耳垂,“你在小祠堂外面哭着帮我求情。”


  “嗯。”


  明楼顺着下颌骨舔舐到明诚的嘴角:“大姐第二次打我,因为我去了中央戏精学院。你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陪我跪了一整晚。”


  “嗯。”


  “现在赚得多了,嫌我老了,就想着让大姐来收拾我了。”


  明诚偷笑,赶紧跳到委屈巴巴的爱人身上去抱紧了:“您是我师哥,老不老您心里没点数啊。”


  “那我真的该…要整肃学风了。”




  有一个陪伴自己十几年的爱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他老拿你小时候说事。


  年纪越大越小气。




6.


  中央戏精学院毕业典礼上,明台作为优秀毕业生致辞。


  他的发言稿被两个哥改了74次,最后终于在发言前3个小时定了稿。


  “大家好,我是明台,一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我抽烟喝……什么玩意儿!”明台才读了两句就摔了手机。


  明诚看着礼堂里摔手机的小少爷,没忍心继续看下去,两只手捂住了脸。


  手机多贵啊。


  明台气冲冲地上台。


  “大家好我是明台,14级的优秀毕业生,我太优秀了所以我上来说话。我大哥明楼,坐在这的那个胖子,当过全职讲师和教授,然后跑去演戏,拿了影帝又跑回来当客座教授。这种水性杨花的教授,贵校考虑一下撤掉吧。


  坐在他旁边的是我尊敬的老师,王天风老师。是他,带领我走进艺术的殿堂,走进中央戏精学院,他是我人生的灯塔,他是……”


  还没说完,明诚就切掉了麦克风的声音。


  “歪!歪!”


  眼尖的学生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台下的明诚。


  “卧槽啊!那那那是明诚啊啊啊啊!”


  “什么!阿诚诚也来毕业典礼吗!”


  “快帮我叫救护车啊啊啊啊啊!”


  “那谁啊?”


  “不是吧你这样怎么毕业?今年的新晋影帝啊!咱前辈啊!”


  明诚抬抬手,周围安静下来,他打开麦克风的声音,对明台抬抬下巴。


  明台站得笔直,磕磕巴巴地说:“还有,明诚,我阿诚哥,非常护短,我说一句大哥的坏话,他就……歪?歪!”




  明诚拿着一把剪刀:谁让你说这个了!




7.


  “诶,这个游戏还挺好玩,你看像不像我小时候你带我玩的那个?”


  明诚最近接了一个真人秀节目,刚签了合同回家,窝在明楼怀里,拿着台本一项项仔细看。


  明楼凑近了一看,摇摇头:“现在小孩的玩具太高级了,看不懂。你小时候特别好哄,一个小钢镚儿能高兴好久。”


  “我怎么不记得,你别骗我啊。”


  “真的啊,现在一个真人秀八位数都不够你玩的了。”


  明诚点点头,然后又皱眉:“你怎么知道八位数?”


  “因为我也接了。”


  “啊?你以前不是不接真人秀的吗?”


  “中央戏精学院,母校的邀请,我能不答应吗。”明楼捏捏明诚的耳垂。


  “那你也别跟我选一样的啊。我是帮梁仲春带一期苗苗,你一个人,带谁啊?明台?智商是可以,但是身高还是超过了五岁小孩儿的。”


  “哦我跟那边说过了,这个综艺改名了。”


  “我怎么又不知道?你这些资源都哪来的?”明诚瞪大了眼睛。


  明楼亲吻他的发旋儿:“改名叫《爱人司机仆人管家秘书弟弟学弟师弟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太长不看!”






END


------------


全目录:费米的任意门




想要评论!!!!!!

评论
热度(6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sugus | Powered by LOFTER